close
老人家常說:「我吃的鹽比你吃的飯多,我過的橋比你走的路多。」
也許用詞過於浮誇,但是卻有幾分真確~

我是個自由慣的人,不受拘束之餘又有點不受教~
絕非一般傳統女人,百依百順又遵循禮教。

小時候甚至希望改信宗教,只為了省卻初一、十五、初二、十六及各大大小小神明壽誕甚至中國人傳統祭祖等祭拜儀式…
長大後,雖然有點瞭解拜拜該用的雞鴨魚肉長啥樣,但是如果可以常常不小心忘記的話,那麼我是個會選擇徹底遺忘的人。
畢竟我所崇尚的信仰是有心則靈那種~
不需要額外再費其它功夫去處理的自由心證派。

回鄉下種田,一直是我心目中長久以來的心願。
但是,這樣的心念是處在於我並不靠種田來過活的前題之下…
那也許會是我退休後所選擇讓自己不致於帕金森症的消遣~~
更HAPPY一點的話,也許是我中樂透之後的休閒娛樂~~
但是,那絕對不是我所預期以「種田維生」的終生事業;至少目前我沒有100甲的田地需要我去打理吧~~

身處百貨零售業的我,工作不致於早出,但是晚歸卻是必然的。
甚至進特賣時需要忙到凌晨3、4點也是常見的事,這樣的我又如何有空閒時間去照料家人呢?

那麼身為我的另一伴,是否能夠一肩扛起那麼多大大小小的事情,就成了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了。
他是否能夠接納我時常無法陪伴他或小孩呢?
是否能夠煮飯、作菜給小孩吃呢?
能夠去小孩的家長作談會嗎?
尤其在逢年過節,百貨生意好的時候,我無法跟他們四處去拜年,他能體諒嗎?
不止是體諒,還必須真誠的接納呢?

自己年紀也不是很輕,兩個人在一起若對方要的是婚姻,那麼自己可以給別人多少?
而對方所能接受的限度在哪裡?
是不是應該要看得更清楚一些,以免將來後悔而起更大的爭執?
也許現在大家都覺得太殘忍,但是將來我們都會感謝每一位旁觀者對我們的提醒。


愛情和麵包,選擇就算再殘酷也必須要選丫,不是嗎?
我不是個天真只要愛情,或者現實只要麵包的女人。
但是我深信若沒有CASH,是無法買到名為愛情的麵包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