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你知道朝花夕拾是什麼意思嗎?


早上開在樹上的花,晚上已經掉在地上了,人生不過像一場夢......  


晚上看了亦舒的「朝花夕拾」,是經由在奇摩知識+的網友們推薦的書。
很慶幸我看了。
看到一半的時候才發現到原來我在很多年以前看過了翻拍的港劇。
男主角是方中信,女主角是夏文汐。

故事內容在描述未來年代的妙齒令已婚女子不小心重返現代世界,巧遇自己年幼的母親開始一連串的溫馨和感人故事。
免不了的愛情浪漫是不可或缺的調味劑,但是沒有圓滿的結局似乎又在提醒著我事事並非盡如人意。

網友的熱情推薦之中有一位,一直闡述自己百看落淚…心裡一直在期待著本書讓我濕潤眼眶的重頭戲。

好不容易看到最後一個章節,他在方中信的墓碑上看見了那小小的一行字的時刻…
我的眼淚和陸宜的不相上下了。


那一顆顆的巧克力糖,滿足了陸宜從未被滋潤過的情感,轉變了她在2035年所過活的25個沒有情感的歲月時光。
巧克力呵~諸神之美食!!
如果有一天可可樹真的絕種怎麼辦呢?無法想像沒有巧克力的日子哪~
雖然她只過了45天比較有人情味的日子,卻夠她受用一生了啊!是巧克力的功勞嗎?!

這是我第一次接觸亦舒的書(小說),不過我認為這是個好的開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