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你知道什麼是「朝花夕拾」嗎?

早上開在樹上的花,晚上已經掉在地上了,人生不過像一場夢......  


晚上無聊想看個小說,但不需要過多的言情來點綴有點寂寞的芳心。
很慶幸我到知識+找了個線索…
有關於「亦舒」的個人介紹,讓我對她起了興緻來了。

文章看了開頭男主角叫「方中信」?
嚇了我一跳!
一提到--方氏糖廠--這個名字,我高中時代的記憶全部湧現了。
我看過這部電影的,就在龍祥電影台上。只是我不記得這部電影叫「朝花夕拾」,有這麼詩情畫意嗎?
只是很愛方中信這個性格小生。

故事在描述一個身處2035年代的已婚且擁有一子一女的妙齒令女子,因車禍跑到現代的世界。
她在這個世界裡遇見了她年僅五歲的母親,和瀕臨死已的外祖母。
牽扯出一段親情的指引,和一場浪漫愛情的意外插曲。
並且瞭解到巧克力是多麼迷人的聖品,被喻為{諸食之美食}當之無愧哪!!
她那個未來年代裡竟然是可可樹絕跡的世界??天哪~我不想活在那個枯燥的世界裡!

女主角帶著未來世界的簡便、冷然、理智、精明來到這個尚且世間處處溫情的時空裡,充滿了不安和不解。
雖然只是短短的45天時空之旅,便讓她體會了2035年從未感覺到的親情、愛情、友情…
這麼多的情哪~

邊看文章邊想到某個網友表示自己每看必哭的時候,心中不免充滿著懷疑。
因為亦舒的文字是如此的風淡雲輕的描繪著比較真實的人生呀!
怎麼會惹人落淚呢?
文章來到她的外祖母心臟病發,就在嚥下最後一口氣之際,她向外祖母坦承她是她的外孫女兒…
只見她的外祖母終於露出會心的一笑走了。
唉~讓我也跟著紅了眼眶呢。

而真正讓我的淚落下來的是最後一章節。
她到底是看見了老方的墓呵~
在墓碑的最後一小行裡,她看見了此生的至愛呀。
宜,我永遠愛你。
崩潰了!瓦解了!
淚水也止不住了!


唉呀呀~~
我果然是個愛情至上的壞女孩。

推薦給剛準備入門到情情愛愛小說世界的朋友們嘍。

淡淡的
淺淺的
若有似無的
卻刻骨銘心的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