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個夢是延續上一個夢而展開的。


我是個中學教師。
引領著一群約莫二十人的學生和家長,準備進行一場嚴格的測驗。
學生們魚貫進入考場。
安靜而有秩序的聆聽著考試時間和規則。
在我緩緩發完考卷之後,踏出教室的那一刻。我彷彿與整個教室裡的一切分割了……
那群矮小有如哈比人的家長們,穿戴著金光閃閃的珠寶和貴氣的皮草服飾圍繞著我。
首先發聲的那名貴婦只及我的腰臀處,她怒吼著。
「這間教室的設備實在太破舊,桌椅應該使用更高級的材質製造!空調設施也明顯不足,你想害死我兒子嗎?」
另一名也很踴躍的發表意見…
「就是說嘛,你們看看~這個門破爛成這樣,萬一我兒子被掉下來的門框砸到頭怎麼辦?你賠的起嗎?還有、還有,
你們過來瞧瞧這裡,這個走廊上的欄桿實在很不穩固,一推就倒了呀。」
我嘗試的走過人群,想看看那個欄桿。才走過去,想試試欄桿是否穩固,就被一股力量往前使勁一推……
那欄桿彷彿虛軟無力一般,彎了下去,我看見在地上走動的人群、車…
天哪!這裡怎麼這麼高??
就在我更往下跌的時候,有人抓著我的腰,拉了我一把。
我努力回頭想看清楚,在這群富有的人群裡,究竟是哪一個還有一絲的憐憫之心?
是你?!
留了一個落腮鬍,像極了幾百年沒刮鬍子般的凌亂;戴著一頂獵人的帽子;身穿著厚重的外套,看起來就像是
剛從山上打獵下來的獵人。
但我還是一眼就認出了你刻意隱藏的臉。
我緊緊的凝視著你的眼神,不願意漏掉任何一個可能透露些什麼的眼神。
但是你只是反手拉著我快速的奔跑著,我帶著疑惑的表情看著你。跑什麼??
你示意要我看看身後……不看還好,轉頭一看立刻希望自己有雙飛毛腿了。
那些穿金戴銀的家長們,竟然變成拿著斧頭、刀、槍…各式各樣武器,眼球暴突、眼睛充滿血絲、張著血盆大口的怪物!
我們衝向了走廊的盡頭,消失在這個錯亂的空間。



這個夢結束了。

醒來的時候已是正午時分…
我混亂了。
前一個你、後一個你,雖然都是你…那雙眼睛也是靜靜的看著我,但是眼神卻決然的不同。
是你本身就不同,還是我看著你有兩種心境呢??

呵呵~

真是亂七八糟。

這,只是個夢罷了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