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個夢是這樣開始的…


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,雲霧濃密的遮掩了彎月的光輝。
我偷偷摸摸的站在一棵不算茂盛的樹下,抬頭四處張望著…
三樓的窗戶透著一點光,微亮搖影的燈襯著你的身形。
這麼晚了,還在上網啊?
心裡思忖著怎麼樣才能讓你把目光轉向我,而又不會吵醒其它人。
就來一招最落伍的好了。拾起地上的小石子,丟向你的玻璃窗。
一次、二次、三次……怎麼老是丟不中呢??
心裡微著急了一下,拿起較大塊的石頭奮力一k,果然中了。同時間,玻璃也迸出了一絲絲的裂痕……有這麼用力嗎??
終於,引起了你的注意了。
「妳在這裡做什麼?三更半夜的,妳不怕鬼啊?」你嘴角輕顫著,眉頭又鎖緊了。
「我是來找你的,我沒地方去了……」環抱著雙臂,又冷又餓的輕聲回應著。
眼看著你消失在窗前,不消一分鐘的時間,又站立在我眼前。
還帶著一件厚暖的大衣,輕蓋在我的身上。
兩個人躡手躡腳的,走上了三樓。想來,我也是沒當小偷的天份吧,完全沒光陰的樓梯,讓我的雙眼成了裝飾用品,
完全派不上用場,好幾次若不是你緊拉著我,我大概已經和階梯進行更深刻的接觸了吧。
一進房間,立刻將我扔進被窩,反鎖門的你,讓我驚慌了一會兒。
但是,看著你無動於衷繼續使用電腦的態度,又讓我狐疑了一番。
「妳睡吧!我還有事要忙。」說完話的你,便頭也不回的敲打著鍵盤,不再搭理我。
而我也就這迷濛的昏睡了過去。
枕頭上、棉被上滿滿的都是你身上淡淡的香氣,包覆著我……有一點醉了。

翌日清晨,你等著父母出門工作,便將我叫醒到廚房作了早點。
吃到一半,你的母親回來了。
措手不及的兩個人就這麼楞著……
她看了我一眼,隨即轉身問你,「她是誰?」
「只是個朋友,來住上幾天。」你淡淡的回應著。
「是嗎?」她帶著狐疑的眼神緊盯著我。
而我居然也只是默默地吃著盤裡的食物……(這和我平時的作風大相逕庭吧!!)

連下來的二天,我沒受到客人的待遇,反而像是你家的傭僕。
洗衣、擦地、煮飯……樣樣都來,就只差沒放洗澡水了。

在最後一晚,我打翻了剛煮好的湯。
終究隱忍不住的脾氣爆發開來了。原來,發脾氣的人不是我……
我被掃地出門了。
我抬起頭,看著你。
你淡淡地說--妳走吧。

而我就這麼離開了,頭也不回的走了。



這個夢,就這樣結束了。

真是詭異啊~~~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