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還沒做好失去親人的準備。



從我懂事之後吧~就時常聽到爸爸怨嘆阿嬤當年離開家裡的事情~
雖然我不了解當初的狀況是怎麼一回事,
但是我想爸爸是很心痛的。

小時候也是曾經在南部給阿嬤帶過1、2年吧?沒什麼記憶了。
只是彷彿阿嬤都會要求我跟她一起睡午覺,而我常常跟其它堂哥堂姐偷溜出去玩~
然後回來又被阿嬤罵...

(原來我小時候很皮^^;)

到了小學的時候,阿嬤偶爾會搭車來台北~
那是我們最開心的時候,因為阿嬤都會帶很多零食來~
而且爸爸的心情也會因為有所顧忌而比較不容易發脾氣...

阿公在爸爸很小的時候就走了,阿嬤也不在他身邊陪他長大...
而他唯一的妹妹又跟他相處不到幾年也跟著阿嬤一起離開他。
等於他的世界是很孤獨的。
成年之後,總是有著某些尷尬的成份在阿嬤的那個家裡吧~
只是他總是裝作不在乎。如果是我的話,應該會不爽吧~但是,血脈一定是相連著的。


或許從2、3年前就已經開始做心理準備了,但是事情真正發生的時候,又總是令人措手不急啊~

曾經,她也握著我的手,問我: 長大了以後要嫁給誰當新娘丫?
曾經,她也偷塞一把糖給我,要我偷偷藏起來吃,別被媽媽看到了。

為什麼當別人阿公、阿嬤的人都要對孫子那麼好?
那當別人爸、媽的人都要對兒子那麼嚴?
真是讓我百思不得一解~

上高中之後,對阿嬤的印象就沒那麼深刻了。
後來她的身體也漸漸變很差,又更少回去看她了~
還記得兩年前我和弟弟走在很遙遠的路上去見她一面,她還認得我呢~
心理很開心,也很不捨~
總是希望她的身體可以好轉,在路上看見身體健朗的老爺爺、老奶奶總是很羨慕~
唉~或許每個人的命運就真的是如此的不同吧!!






我沒資格去評斷她的一生是否功、過相抵,我只知道她是疼我的奶奶~
我祝福她能夠解脫這人世間的苦痛,會更加快樂、輕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