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是一個很乾淨的海岸線…
不及北海岸那麼綿延不斷,沒有擁擠的人潮,少了喧囂的吵鬧,卻帶給我一種身心寧靜的感覺。

看見海了,是啊…在相隔了一個半月之後,我終於觸摸到我夢寐以求的海水。
這個海水浴場在多年前早已封閉了。破舊的屋瓦公設與沙礫上的玻璃碎片道出了這片海岸曾有
的風光與現今的殘破。
人事全非,應用在任何人、事、物身上都受用哪!

這裡的海水,漲潮與退潮之間相距約莫一公里之遙~踩在濕軟的泥砂上,感覺很不一樣。
這泥砂上多了一種紋路,是浪潮遺留下來的痕跡呢!
好鮮哦!對於我這個都市來的嬌客來說,這一切都是那麼的不同!
在海砂上走路的感覺很不同,平常的我是不會赤足走路的,此時此刻我卻樂衷於光著腳丫子,
專心審視著自己的赤足與這片海是多麼的格格不入,卻又那麼渴望被海擁抱的幸福。

淺水灘上三三兩兩的孩童堆著砂,情侶們親暱地擁抱,海釣者靜靜地坐在冰桶上,
這一幅畫面道盡了這片海是謐靜的,不適合被打擾的。

我快步地想走完這條海岸線,卻發現一顆心在猶疑著。
再往前走下去又會有什麼不同呢?
選擇了回頭的我們,靜靜地融入這畫面。
心在顫抖著,雙腳不聽話地向前走…
我好像掉了一樣東西,不知道掉在哪裡了。

回程的車上,忍不住哭了起來。
不止是因為害怕和恐懼;也為自己心裡那麼鮮明的拒絕而感到不解。
有時候勇敢地說:「不!」,比起因為怕傷害別人而回答yes更覺得踏實。
我已經不是那種速食主義的人了!
我只能接受緩慢而循序漸進的愛情,「跳過朋友的基礎得來的愛情並不會長久!」
這句話銘記在心,時時刻刻提醒著自己。不要拿別人的感情開玩笑,也不要輕踐自己!


我的心老了嗎?
我並沒有歷經滄桑,也沒有遇過什麼大風大浪,但是我的心卻在這個時刻歸於平淡,
面對愛情不再需要天崩地裂,割臂斷腕的壯士英豪之姿了;
現在的我就好像一池靜湖,需要的是溫柔的輕拂與和煦的陽光。
再也不是一叢狂狷奔流的瀑布了呀!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