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常被別人叫錯名字。
心裡很不好受。


調到新的單位,主管和其它前輩常常將我和新人的名字自我組合,混淆成另一種特別的名字…
讓我很是尷尬,但又不能默不吭聲…
只得次次糾正。

其實我的中文名和英文名都很普通…
就是那種在路上大叫一聲,會有很多人回頭喊有的情況…
就因為如此的好記,所以很少有人把我的名字叫錯。

通常自己在叫錯別人的名字有下列幾種情況:

1.在職場上,交換過名片卻沒正式聊過天,談過正式的點頭之交。

2.很久很久沒見面的「同學」。呵~~現在就有很多大學同學的名字我是連喊都喊不出來的呢~~
沒辦法,同學實在太多了。但是如果是很要好的同學,即使是國小同學也會記得唷!!
那已經被我歸列為朋友的範圍了。

只有這兩種狀況,會讓我叫不出別人的名字甚至是叫錯。
但是,最近有個與我親近的人卻常常不經意的叫錯我的英文名字。
該說什麼好呢?
有很強烈的不被尊重的感覺。
名字雖不可代表一個人,但是卻是一個人一生中永遠的稱呼,不是嗎?
為什麼會叫錯我的名字呢?
是因為在和我說話的時候,心裡想的是其它的事情,一點也不專心的緣故嗎?

呵呵~還記得以前常常有男生說過,為了避免叫錯自己的女朋友的名字,所以全部都叫「baby、honey」這一類的…
現在想來,還真是正確丫。
朋友叫錯名字都會覺得心裡不爽了,更何況是如此親密的情人呢?

何況是在叫錯了之後,還把電話給掛了…
連一句道歉都沒有?



我怎麼常常遇到奇怪的人?

常常懷疑自己,是不是有那麼差勁到讓人疼不入心……
或許,我只是又想太多罷…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