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大家知道什麼是雞眼嗎??
不是雞的眼睛喔~拜託,如果有那麼簡單,我有必要搞那麼久嗎??

話說上個月的某一天開始~
本人的右手食指第一個指節的外側,長了一很詭異的『小包』~~
並不是很痛,看起來就像一小層的死皮在那邊,我的左手當然忍不住會去摳摳它,把死皮剝掉~
相信大家對這方面都相當有經驗!!
但是,惡運從此刻開始了~~


很努力地與死皮對抗了三天!! 沒錯,我整整摳摳了它三天才掉耶~~
會不會太誇張???

剝掉死皮後的肉,很明顯得十分細緻又脆弱,我當然每天把它上一層厚厚的萬用霹靂無敵膏-----面速力達母女神!!
就在我去了南投享受田園生活,外加被黑蚊子荼毒的日子裡,只記得擦腳上的紅豆冰~
全然忘了左手指的傷~~

回台北就立刻發現它竟然又長回來了?????
而且,這次的皮厚得不得了~~
我完全剝不下來……
心裡隱隱覺得有一種不祥的預感。

問了一隻『小阿呆』,他竟然說他有過相當經驗~而且兩週就搞定了!!
心裡不免得一陣歡喜~~詳細問完經過之後,打死我都不可能會用這麼擔擔麵的做法~~

首先,請準備一匙鹽~你以為是要喝龍舌蘭嗎??想太多了,並不是!!
還要有一枝點燃的香~你以為求神拜佛有用嗎??什麼年代了~土地阿伯早就因為金融風暴而離我們遠去了!!

回歸正題:

先把鹽抹在硬皮上,把皮包覆住。再拿香放在鹽堆上~ 靜待十多分鐘~

這時候會發生什麼事呢??

香上的溫度,會將鹽巴的溫度從10多度轉變到5-60度左右~鹽會慢慢發燙,而手上的皮也會愈來愈燙~
你必須用吃奶的力氣忍住,否則就前功盡棄了!!

我不用想像就可以知道那有多痛~~

雖然說烤肉的時候,加很多鹽巴可以使炭火降溫!!
但是在烤「我的手指」的時候,加那些鹽除了可以殺菌之外,其實沒辦法降什麼屁溫吧!!
天哪~~~

想不到茅山道士就是用這種笨方法騙取廣大信徒的信任耶??
我真的覺得我可以去當廟婆了…


就在今晚終於去了皮膚科~~
那個頭髮很白,眼睛很小,鏡片很厚的老醫生~
叫我把手指放在桌上,仔細看了一下~拿了根棉花棒往傷口上戳了幾下,確定它並不會流膿之後~
才緩緩脫下手套,用手指戳我的傷口....
這個動作,我看得出來完全是野生動物在做自我防衛時的全套保護措施!!


最後他只是說~好吧! 我幫妳做冷凍治療。

其實我是真的沒上網查看雞眼怎麼治,而我也並不確定這就是所謂的雞眼~~
冷凍治療是什麼我也不懂~~
心裡還一直想說他會拿出一個小冰箱把我的手拿去急速冷凍嗎??
算了,我知道這滿蠢的…
但是,我真的是這麼以為~
結果他拿了一個跟瓦斯噴火器一模一樣的東西出來,我問他: 會不會痛?
他回: 一點點啦~
就把我的手指用力地抓住,而我就拚命地想拔開~~
天哪!!
你這老頭,這麼老了,力氣還那麼大是怎麼回事??
啊~~~
冰冷、麻、有點痛、好痛、啃!!超痛的!!!!

我這個人天生對痛的忍耐度就不高!!!
自從N年前拔牙開始,就完全認為自己是個不能接受『痛』這種知覺的人。

這個療程,也不過短短的五分鐘吧!!
醫生就說~過兩個禮拜再來呀~~
如果還是剝不下來的話,就要再來一次囉~~

拷!!!他說得好整以暇,我聽得巴不得給他海扁兩下!!!



就這樣,不用服藥、也不用擦藥~
就等它自動自發得給我掉下來,不然我就要遭受更加嚴厲的治療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